我院师生参加长三角金融科技节

2023-12-05

1130日至122日,经济学院金融硕士教育中心组织部分金融硕士生参加了以“数智赋能,助推金融发展”为主题的2023长三角金融科技节。

届科技节旨在整合长三角独特的区位、产业和资源优势,集结政产学研等多方专业人士,搭建技术交流、金融对接、顶层对话、创新合作的高质量行业盛会。据不完全统计,科技节汇聚300多个金融机构、200多家科技企业100多位业界专家和嘉宾,以及线上线下3万名专业观众共同参与

科技节期间我院学生代表观摩了“2023长三角经济圈金融科技发展大会暨第四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和“第三届金融科技达人赛”颁奖仪式,聆听了与会嘉宾和业界专家的主旨演讲、专题报告和圆桌论坛,并围绕金融机构的数字化变革、科技企业与金融的融合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活动间隙同学们还就近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现场体验世博会的创新理念,拓展专业视野深化对国际金融体系和全球经济的认识,激发对金融领域的创新思考。

次研学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科技的理解,提升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未来,金融硕士中心将继续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类金融研学活动,推动学生深化对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等方面的认识培养学生多元发展能力,以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冯畅、马鑫 图:张璐婷


阅读 8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