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2023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年度交流暨推进会

2023-11-21

119-10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年度交流暨推进会”在北京语言大学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庄德林、国贸系党支部书记朱晨等一行参加。

会上,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黄益方致欢迎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刘卿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所长王泺,分别从国际形势和经济全球化等角度,分析了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了相关措施建议。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江苏大学分享了三所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胜任力提升方面的实践与探索。来自中国科协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委会主席、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新兴技术促进职业发展委员会主席王庆林等专家,结合自身研究及工作经历,围绕教育全球化、国际组织要求的核心能力等主题,从不同角度分享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思考、实践与建议。最后,参会代表就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与建议进行分组讨论,交流思想与经验,研讨问题与堵点,展望未来与发展,共同推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代表在大会安排下分别赴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及中国-东盟中心参访交流。


本次参访交流有助于进一步了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时代背景和现实需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将人才培养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贡献力量。

(文/图:魏正云)

阅读 19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