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前往灵璧县做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

2023-11-2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构建院系“党建帮扶引领带动,教育、科技、产业、人才、规划、健康等全方位帮扶模式”。

  1115日,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晨在灵璧县委党校,为全县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和中青班学做了题为《县域经济何以“扬优成势”》的专题报告。朱晨认为,县域经济发展需要依托比较优势,发展龙头产业,打造头部企业,并从宜工强工:产业链创新链共融共舞,宜农兴农:特色资源向特色产业转化,宜游则游:释放“美丽经济”新活力三个方面介绍了县域经济发展的经验。针对灵璧县的发展情况,朱晨指出,强化县域经济产业基础,做强县城枢纽,抓园区提质增效,完善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体制机制,激发灵璧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实现乡村振兴。

  此次讲座充分发挥了经济学院在城乡规划以及区域经济管理的学科优势,体现了学院重点对接灵璧县的需求打造“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全院参与、院地互动”的精准帮扶工作格局,是经济学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成果。



文:刘晴  图:朱良


阅读 26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