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基金委发布管理科学部2022年第4期应急管理项目“数据要素流通与治理的机制与政策研究”申请的通知

2022-10-13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发布2022年第4期应急管理项目“数据要素流通与治理的机制与政策研究”项目指南。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指南

本项目面向数据要素流通和治理体系,为加快我国数据要素基础制度构建、促进数据要素作用发挥的政策设计提供有效支撑。具体研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我国数据要素市场体系的顶层设计(总课题)

  (二)数据要素总量测算、结构分析与统计体系研究(子课题1

  (三)数据要素权属结构性分置及其在若干重点场景中的实现机制(子课题2

  (四)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机制与方案设计(子课题3

  (五)企业数据资产的价值实现路径和估值方法(子课题4

  (六)数据要素市场参与者的培育机制及其政策研究(子课题5

  (七)数据要素可信可控可计量流通交易机制和实现路径(子课题6

  (八)数据要素市场治理体系建设的战略研究(子课题7

二、学校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项目申请人请按照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待学院审核通过后,请于20221114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的签字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 (邮件主题:“数据要素流通与治理的机制与政策研究”项目申报+姓名)纸质申报书、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1份于111516时前交至科技服务大厅

三、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434.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1013

 


阅读 12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