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合肥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征集2022年第二批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的通知

2022-09-23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合肥市科技局现面向市内企业公开征集2022年第二批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合科〔2022135号)(原文链接)。请有意参与申报市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的老师联合市内企业提出项目需求,现将需求征集的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需求领域

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量子、空天信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光伏及新能源、种质资源等重点产业链“卡脖子”技术;聚焦类脑智能、高温超导储能、超高温磁场共振成像、精准医疗、大基因、第三代半导体等未来先导产业的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

二、征集要求

1.发榜方要求: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有能力提供项目实施所需的资金投入和配套条件,保证项目完成后能率先在企业推广应用;2021年度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不低于3%,或研发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不得存在承担市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逾期未结题验收或至申报截止日期三年内有撤销、不通过验收项目的情况;同一企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信用记录良好。

2. 项目需求要求:应为实现进口替代、填补国际国内空白的、聚焦制约产业或企业发展的重大“卡脖子”技术;有明确的成果形式,包括终端产品、成套设备以及核心零部件、材料、软件等;有明确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对标国际国内领先技术,进口替代需有对标的具体国外产品指标),并明确预期完成时限、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且尚未与其他单位合作研发,未获得市级及以上财政资金支持;同一项目不得同时申报年度市科技重大专项和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项目,已通过其它渠道申请市财政资助的,不得重复申报。

3. 项目经费:总投入中企业自筹资金比例不低于60%,揭榜金额不低于500万元,财政资金以不超过揭榜金额的50%,给予最高500万元引导支持;项目成功揭榜后申报的项目总经费原则上不予调整,市财政资助资金少于发榜方申请额度时,差额部分由发榜方自筹补足。

4. 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

项目具体要求请查阅《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附件1

三、申报流程

请各学院聚焦合肥市产业技术创新方向,发挥学科优势,组织申报团队,联合相关领域企业,合作提出项目需求。申报人按下面的流程线上填报项目需求:

1.网上征集:项目需求实施全年常态化征集,市科技局定期组织发榜立项。

发榜方可常年登录合肥科技服务信息平台(http://stmis.hfkczx.com/),选择“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对照上述18个征集需求领域填写项目领域,在线填写并完成上传提交。

2. 各县区科技局审核推荐:近期将对202210817:30前完成填报(系统时间)的项目需求进行审核推荐。

3. 市科技局牵头组织对项目需求进行形式审查、专家论证(根据需要),按程序向社会公开发榜,招引揭榜单位。

请有意向的老师将需求征集表(附件2)发送邮箱kyyzrb@hfut.edu.cn(邮件名: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征集+姓名)。

联系方式:

高新处:任清晨、胡林和  63538653 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空天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超高温磁场共振成像、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

平台处:郑 杰、龚    63538657 量子领域

成果处:李 钰、李    63537767 类脑智能、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农社处:杨 光、盛    63538655 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双碳)、光伏及新能源、种质资源、高温超导储能、精准医疗、大基因等领域

资配处:尹 祥、杨    63538652

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联系电话: 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附件:

1.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docx

2.合肥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征集表.xlsx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923

 


阅读 10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