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一场

2022-09-22

202197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在翡翠湖校区一教102开展了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的首场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侯伯军老师,以研究生期间的学业规划为主题开讲。经济学院的全体研一同学均参加了此次讲座。

侯伯军老师以研究生学术生涯的构成,即课程、论文、比赛三方面引入话题,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的构成、写作原则及必备技能,包括英语阅读能力、统计学知识及计量软件使用,为初入研究生生涯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指引。接着简单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去向,并且解释了学校的奖学金政策,这也是同学们颇为关注的话题。最后,侯伯军老师还详细解答了三位同学的疑惑之处,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
仰望星空系列讲座主要面向我院研究生同学,旨在启发研究思维,激发研究兴趣。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习到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同学们从中收获颇丰。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刘蕾/刘蕾/文)


阅读 15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