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开展“以信传情,感念师恩”共建活动

2022-09-15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抒发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9日下午,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B1004室开展“以信传情,感念师恩”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福,纷纷从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授课或严厉或风趣,待人又温柔又耐心”“会因为我们的不理解带我们重新学习一遍又一遍,课下又很认真解答我们的疑问”“当我们迷茫时,老师总是指引着我们,帮我们驱散迷雾”“麻烦老师们时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同学们回忆一个个温暖的细节,向老师们表达最真挚的谢意,同时将一封封写满同学们心里话的手写书信交给老师,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和无私教诲,师恩深深,常念于心。


 

参会教师深受感动,与同学们畅谈经验感受,“40年教龄,但我依然在路上”“学生越认真,我们身上的背负的责任越大”“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查漏补缺,鞭策自己”“人生远足,志在千里”……老师们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生涯,分享了传道授业解惑的心得,表达了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和祝福,希望大家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上必须不断地拼搏努力,不留下遗憾。


 

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作总结发言,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一线、潜心教书育人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四有好老师”是全院老师们的自觉追求,培根铸魂育新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生殷切寄语,希望各位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既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周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承担更大的责任,为国家民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唐家棋  图:张根文、但泱泱



阅读 33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