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第八讲暨全球胜任力培养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9-13

912日,我院与我校国际事务处共同主办的全球胜任力云讲堂系列讲座第八讲“如何像中国大使一样用英语演讲”成功举办。外交部外语专家、前中国驻外大使陈明明主讲。陈明明,中国资深翻译家、全国翻译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级翻译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现任上海交大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专家、前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曾任外交部翻译室主任。我院副院长庄德林、国际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部分老师及一百多名在校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中,陈明明结合个人在国外曾任大使的实践经验,阐述如何用英语有效对外沟通所应掌握的原则;并且用演讲实例加以说明相关的演讲技巧,帮助在涉外场合用英语进行有效沟通,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全球胜任力培养主题研讨会在线上举办。陈明明、副院长庄德林、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部分老师及国际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研讨会上,庄德林介绍了我院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的进展,提出了关于优化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模式的工作思路陈明明对我校和我院当前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认可,并围绕如何在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工科院校的优势、如何将最新国际规则融入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是我院当前正在积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研讨会为我院进一步完善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为持续优化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开拓了新视野、新思路。

             (文/图:周彤彤)







阅读 11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