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2022-09-0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级纪检机构: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现就2022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安徽省纪委监委等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践行厚植清廉校园活动,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在履职尽责中树立新风,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展现新貌,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单位、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宴请、礼品礼金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

三、落实防疫要求,扛起防控责任。面对国内疫情防控点多面广、局部多发的严峻复杂形势,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上级、学校党委和合肥市(宣城市)等关于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可出校门、不离合肥(宣城)”原则,确有紧急情况需要离开的,须严格履行报批程序,按照现有模式严格履行请假审批和备案手续,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防疫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检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对违反上述情况,以及未经审批擅自离市、改变行程轨迹或将本人车辆供他人(含携带他人)进出校园的师生员工进行严肃处理。

四、加强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节假日期间,学校纪委将继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欢乐祥和、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假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督举报电话:0551-62901024;  

电子信箱:xfts@hfut.edu.cn

关注合肥工业大学“微纪律”,或扫码直接上传举报。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6


阅读 47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