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学与中国经济治理高端系列讲座 暨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高质量发展论坛 (第九期)

2022-08-02

报告人   龚六堂教授(北京工商大学 副校长)

报告题目 人工智能与货币政策

报告时间202283(周三) 15:00-17:00

腾讯会议591-4839-6958

主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  安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支持单位: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

 

报告人简介:

龚六堂,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社会科学部部长。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教育部第九届霍英东基金会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一等奖。主要从事经济增长和公共财政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的重要学术周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出版的专著以及教科书有《经济增长理论》、《经济学中的优化方法》、《高级宏观经济学》、《动态经济学方法》、《公共财政理论》、《政府政策改变的福利分析方法》等。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的发展是生产力进步的表现,但广泛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与最优货币政策的关系尚待深入研究。发展人工智能在促进生产率提升和产出增长的同时,还会改变宏观经济变量间的传导机制,进而对货币政策调控目标变量的准确预测以及政策调整和实施的有效性带来新的挑战,也为货币政策研究提出新的课题。


阅读 25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