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学与中国经济治理高端系列讲座 暨合工业大学第三届高质量发展论坛 (第六期)

2022-06-20

报告人  陈诗一教授(安徽大学 常务副校长)

报告题目 全国碳市场运行与碳定价研究

报告时间2022630(周四) 15:00-17:00

腾讯会议591-4839-6958

主办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  安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支持单位: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社

 

报告人简介:

陈诗一,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长期从事中国经济转型与金融发展、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以及应用计量经济研究。先后荣获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刘诗白经济学奖,入选Elsevier 20202021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目前还兼任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主编以及《复旦金融评论》执行主编。

 

内容简介:

本报告首先介绍全球碳中和背景和我国双碳战略目标。其次分析碳交易理论的发展演化、全球和我国碳交易市场的运营情况以及各主要碳市场碳定价的现状。本报告重点介绍复旦碳价指数的研制意义、编制方法以及发布以来的市场表现。同时介绍复旦碳价指数在全国首个碳管理标准体系中的应用情况,特别是在碳资产管理与碳资信评级中的实际应用。


阅读 27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