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06-17


615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开展政治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次党课由支部青年委员刘晨跃领学,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集体学习。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青团展现出不怕牺牲、浴血斗争的精神风貌;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展现出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共青团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以及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让青年人深受鼓舞,也指引着新时代青年担起时代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应当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老中青几代同志共同努力,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所有的力量。

文:韩龙艳 图:胡东兰


阅读 14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