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对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检查

2022-06-15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615日下午在学院1208会议室,经济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对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进行全面检查本次检查覆盖金融工程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三个专业共238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

      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按照《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检查清单》,主要检查论文题目是否契合本专业、选题是否有价值、题目是否一致、任务书内容是否按要求填写、开题报告与论文研究内容是否相符、中期答辩意见/指导老师评语/评阅老师评语/答辩委员会的评语是否填写规范以及意见和建议是否有针对性、中英文摘要是否一致、关键词是否准确、外文资料翻译与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否相关、论文写作格式和逻辑构建是否合规、成绩评分与论文质量是否匹配、导师指导次数与工作量是否饱满等。

      经检查,大部分毕业论文格式规范,选题符合专业要求,答辩过程材料齐全,论文质量较高,教师指导认真负责。少部分毕业论文存在关键词翻译不准确、图表不清晰、外文译文与本专业培养目标相关度不高,评委答辩意见不具体等问题。

学院将检查结果反馈给相关指导教师,并要求指导教师及时进行整改、完善,以确保毕业论文的质量。通过本次检查, 强化了指导教师对论文规范的认识,加强了学院监督,提高了本科教学整体水平。


/图:张琼


阅读 46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