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造记11|余小宇:The world is your oyster,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2-06-08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依托工科大学背景,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人”的院训,引进外方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经贸类人才,项目学生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2018级中外国贸学子余小宇在大四阶段经选拔参加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克拉克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毕业后将继续在克拉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下面来一起听听她的留学心路吧。


个人简介

姓名:余小宇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录取院校与专业:克拉克大学市场分析专业

基本情况:托福90分。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奖项,曾获校级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会干事、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在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实习。

问题1:请问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的?

答:当初抱着出国留学的打算选择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希望求学期间能够出国感受一下不同的校园文化、教学体系和学习氛围。入学时便开始为出国留学做准备,最后在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后选择参与克拉克大学“3+1+1”项目,在大四阶段赴克拉克大学学习,并在毕业后选择继续在这里攻读硕士学位。

问题2:能与大家分享一下你在大学阶段关于专业课和外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吗?

答:我觉得学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让你无论是在专业课还是语言课学习上更加有效率。此外,专业课建议跟着老师的教学节奏和安排系统学习,课下多复习和做题练习巩固。语言课除了课堂学习外,建议多从平时的生活中找机会练习,比如多与外教沟通,看欧美电影时注意英语表达和发音,多去找机会用英语对话,日积月累,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相较而言,外语学习相较专业课方式会更加灵活一些。

问题3:你为什么选择参加克拉克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呢?在克拉克大学的就读体验如何?

答:之所以选择出国留学一方面是想感受体验下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学氛围,尝试与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打交道;一方面是想开拓自己的眼界。异国他乡的求学经历是人生中很宝贵的时光,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生活,对自己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成长,因此入学便有了出国留学的想法。之所以选择参加克拉克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是在综合考虑了疫情和自身因素后的选择,通过项目出国留学会更加有保障,也很适合我。

克拉克大学本科课程班级构成非常国际化,有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而且是小班教学,与教授、同学的交流机会非常多,能够更好地体验了解到不同文化背景同学的思维和交流方式,也可以在很多小组作业和项目中提升自己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此外,在克拉克大学留学期间,我通过合理规划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更加规律也更加高效有趣。

问题4:请问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答:非常感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让我在本科阶段就有机会体验国内外教学模式,让我有机会在本科阶段体验国际化教学氛围。

问题5:您留学后有什么计划吗?

答:准备硕士毕业后回国就业,希望能够运用所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毕业寄语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希望我们都能在未来遇到更强大、更坚定、更优秀、更有底气的自己。

录取院校简介

克拉克大学:建校于1887年,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第二大城市伍斯特市,距离波士顿约47英里。克拉克大学是全球闻名的高水平私立研究型大学,它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14所高校共同创建了美国大学协会。克拉克大学在U.S. News 2022年度美国大学排行榜中居第103位。克拉克大学管理学院已取得AACSB教育认证,并多年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最佳商学院”。杰出校友有徐志摩、美国诺贝尔奖第一人A.A. Michelson、“美国现代火箭之父”Robert Goddard等。

阅读 22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