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22-05-26

56日下午,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座1006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吴曼玉同志领学,其他支部成员参与本次学习交流。
      2022年4月25 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吴曼玉同志首先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切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然后,她从把握精髓要义的角度,分享了分层分类组织学习教育和多种渠道做好宣传阐释的重要意义。最后,她进一步从勇担责任使命的角度,谈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些方面对于新时代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

针对集中学习,支部成员积极展开交流。肖宇珉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到的人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这离不开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同时也需要青年群体加强自身的思想与专业学习。龚雪竹同志认为时代造就青年,时代呼唤青年,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一起携手并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为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而奋斗谈彬睿/文、图

 


阅读 18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