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外部风险冲击下的国际商务虚拟仿真实验”专题交流会

2022-05-13


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融合,512日晚,经济学院举办了新文科建设教师工作坊第七讲——外部风险冲击下的国际商务虚拟仿真实验专题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电商实验中心主任李冠艺老师做指导交流,学院副院长庄德林教授,各系主任及参与实验平台建设的老师,实验中心人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娜仁主持。



会议开始,李冠艺主任针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流程、申报要点、申报材料规范、评审过程等做了指导。并以2021年“外部风险冲击下的国际商务虚拟仿真实验”为例,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和共享服务六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级虚仿项目的申报要点与建设经验。李主任强调,国家虚仿项目的建设要做到“虚实结合,能实不虚”,实验内容要着重体现“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要让学生在实验中学会研究探索。



接着,国贸系李欣婷老师与经济系刘晨跃老师分别针对学院当前在建虚仿教学项目做了交流汇报。在听取汇报内容后,李冠艺主任对两个系项目的建设方向和实验主题的创新性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并对各位老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研讨会,使老师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申报和建设的方向与目标,为今后虚拟仿真实验的建设和使用奠定了基础。


(图/文 吴雁萍)



阅读 16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