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交流会

2022-05-06


为深入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开展,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的建设和应用,55日晚,经济学院召开了新文科建设教师工作坊第六讲——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报告会。会议特邀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类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黄华继教授做交流指导。各系参与虚仿项目研发的老师,实验中心人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娜仁主持。



会上,黄华继教授以2019年国家级虚仿项目《资产配置优化选择虚拟仿真实验》为例,深入解读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工作背景和相关要求。主要包括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与政策解读,虚仿项目内容的选定、实验架构的搭建,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的融合与发展,实验教学的方式与方法,国家级虚仿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要求及注意要点等。与会老师围绕“国家级虚仿实验项目建设”主题,结合自身在项目研究申报中的实际情况,对现阶段及后续工作开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黄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也是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通过本次交流会,各系老师对于虚仿项目建设的创新理念、模式和做法有了更深入的把握。学院将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基础上,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进一步探究,为下一步虚仿项目建设做好规划和准备。


(图/文:吴雁萍)



阅读 36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