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造记9|赵紫君:未雨绸缪,做一个时刻能够抓住机会的人

2022-04-29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依托工科大学背景,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人”的院训,引进外方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经贸类人才,项目学生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最近18级中外国贸优秀学子赵紫君获得了国外名校的offer,下面来一起听听她的留学心路吧。

 

个人简介

姓名:赵紫君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录取院校与专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学专业,墨尔本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悉尼大学商学专业,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

基本情况:GPA 3.51,四级588分,六级506分,托福104分。曾获安徽省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互联网+校赛铜奖、新东方“英语达人”奖等,曾在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实习。


Q1请问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的

答: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在学院老师和辅导员的指导下,我就进行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并明确了大学每一年要做的事情和要达到的目标。在每个学期开始之前,我会根据以往计划完成情况和学期目标对整体规划进行调整,并在调整过程中积极向学长学姐及老师请教,听取他们的建议。除日常的学习之外,我也会在课余时间参加一些比赛活动,结交朋友,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Q2: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在大学专业课和外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吗?

答:查漏补缺,强化优势是我学习的整体方向。比如我的数学应用能力较弱,我会在上完课后,在慕课上听一些数学相关的课程,查缺补漏,打好基础。留学需要扎实的学业基础和较好的学业成绩,我会在理论类的课程上多花一些功夫,尽可能强化学习效果。在英语学习方面,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多背单词、多看、多听、多说、多写,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时间的积累潜移默化中将英语知识内化并输出,从而提升自身英语能力。此外,可以通过备考英语类考试促使自己提升英语能力,如四六级、托福、雅思、GRE等。

 Q3:你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在选择和申请目标院校时有什么经验吗?

答:高考后选择出省读书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在新的省份体验新的生活,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了解全国各地的风俗习惯,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常有趣新奇的体验。这也激发了我出国读硕士的想法,想要去体验国外的教育方式、体验国外的生活、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从而拓展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的国际化竞争力。

       在留学院校选择时,我认为应在了解学校特色、学术水平、自身的匹配度等以后做出抉择,而不是执迷于综合排名,排名仅仅是一个参考因素。同时院校选择要有梯度,要有保底的院校,不能眼高手低,从而增加留学申请成功率,这样到申请的中后期,自己心态也能比较平稳。此外,在留学专业选择时可以结合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兴趣去选择。

Q4:请问你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就读体验如何?

答:我认为我们中外国贸的学生在申请国外院校时非常有优势。克拉克大学外教课让我们提前适应美国教学方式,全方位提升了我们的英语能力,也让我们看问题更具有国际视野。项目老师都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而且很多老师有国外学习交流的经历,在日常学习、参赛、论文和学业选择方面都能给予我专业指导。此外,项目还建立了朋辈交流通道,让我们无论是选择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等都可以找到学长学姐请教,他们都会很耐心的解答。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合肥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感恩项目对我的培养、帮助和鼓励。

 Q5:你留学后有什么计划吗?

答:认真学习,体验留学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希望能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毕业寄语:积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成长的喜悦!

录取院校简介

1.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型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7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第24位。

2.墨尔本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37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第15位。

3.悉尼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AACSBAMBAEQUIS认证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38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第26位。

4.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53位。“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位居第69位。

阅读 31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