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期“财经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开营通知

2022-04-14

第四期财经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主题为“云中读'' ,提高数据科学素养”,旨在响应4.23世界读书日的号召,在财经数据科学领域,打破空间的桎梏,不论你在何时何地,都能享受优质的数据科学知识服务。


课程名称:数字时代的社会科学新进展——计算社会科学展望

授课教师:孟天广 清华大学

课程时间:202241319:30
课程简介:伴随着人类社会进入数字时代,社会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多学科交叉成为新生学科增长点,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新兴范式对复杂的人类行为及社会运行进行系统研究,大大提高了人们理解、分析和预测社会规律的能力,使得“计算社会科学”应运而生。因果推论是大数据方法的新挑战,如何超越相关关系以发现因果关系成为计算社会科学的前沿问题,本报告将阐述如何结合数据驱动与理论驱动相结合的计算社会科学范式转型。


课程名称:面向新文科的数据分析课程体系与资源

授课教师:钟雪灵 广东金融学院

课程时间:202241619:30

课程简介:本节课将包含三个方面的学习:浅谈数据分析;新文科背景下的课程体系与资源获取;综合案例解读。



第四期“财经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将于202241319:00正式开始,仍未报名参加的同学请尽快报名!

第一步:点击并关注“经管云学苑”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训练营】

第三步:点击“免费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并保存(请提供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用于参加考核并获得实战指导与成绩;非真实信息不颁发课程证书);

第四步:报名成功后,请开启课程提醒;

第五步:加入学习QQ





阅读 18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