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造记8|中外国贸学子田裕如喜获哥本哈根大学offer

2022-03-29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依托中外优质的师资力量和特色的小班精英化教学,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经贸类人才。最近18级中外国贸优秀学子田裕如获得世界名校哥本哈根大学的offer,下面来一起听听她的留学心路吧。

个人简介

姓名:田裕如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

录取院校与专业:丹麦哥本哈根大学 社会计算机科学专业

基本情况:GPA 4.01,英语六级523分,托福95分,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合肥工业大学RUNING协会社长,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二等奖,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产学研究中心、上海开源证券研究所、中国建设新华支行银行等实习。

问题1:请问您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呢?

答:进大学前我和一个因为挂过科没能保研走的学姐吃了一顿饭,学姐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挂科。于是进入大学后,我认真学习,好好和同学相处,活动比赛该参加的参加,每个人喜好性格实际情况不一样,要根据自己情况合理规划,不荒度光阴就好。

问题2:您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呢?在选择和申请目标院校时有什么经验吗?

答:我是个幸运的人,个人条件和家庭条件都可以支持我出国,所以我想在这个时间抓住机会,趁着年轻出去看看。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它有一半计算机的课程,我还挺想再学学编程就报了,而且我的本科课程和这个专业的匹配度高。此外,北欧院校看中的是本科专业和所申请的研究生专业的匹配度,有想往北欧发展的同学,建议提前去学习官网看自己想申的专业,若自身专业基础不满足要求,可以选修其他专业的课程,比如我是在大三的时候选修了金融工程专业的金融数据挖掘课程,所以在跨专业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满足了相应的要求。

问题3:请问您对我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体验如何?

答:外教老师们的性格很有特色,很多课程很有趣,多样化的课程设置也拓宽了学生未来发展的方向。项目会有一段学业课程压力很大的阶段,但也有空闲的时间让学生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

问题4:您留学后有什么计划吗?

答:能留下来读博我会继续读博,不能的话,蛮想在国际组织找份工作体验一下,当然还有可能回国服务。

毕业寄语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录取院校简介

哥本哈根大学:丹麦最高学府,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截至2018年底,共有39位校友曾获得诺贝尔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球高校第17名 。2022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79位,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7位。哥本哈根大学社会学学科在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全球35名。

/田裕如 盛晗  图/田裕如

阅读 43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