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3-28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大学生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提高社会化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

合肥工业大学参赛团队的申报和选拔工作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团委与经济学院负责。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大学生(报名者不存在证券市场禁入情况)。

三、赛事规则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均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两市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赛。

在校赛阶段,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进行模拟交易。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省赛(若产生小数则向上取整:如学校有998人参赛,998*30%=299.4,则晋级300人)。每个参赛学生可选定一名本校老师作为参赛指导老师。

在省赛阶段,学生以3人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省赛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四、大赛安排

1.报名与确认

报名时间:2022314日至2022517日。

方式一: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挑战赛”,点击“大赛”-“大赛报名”栏目获取报名链接。

方式二: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方式三:1)学生到大赛官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后,提交给领队老师;2)领队老师汇总学生报名信息,上传至领队后台;3)学生下载“东方财富”APP,使用报名手机号注册并登录,完成报名信息的确认。

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

领队后台:http://contestms.eastmoney.com/

申请领队老师加官方合作微信:16621793013

报名信息一经确认,整个赛程不再更改。

2.比赛时间

校赛:2022425——2022520日(周期4周)

省赛:2022530——2022624日(周期4周)

国赛:20227月04——2022729日(周期4周)

2022328日——2022422日,参赛同学可以在系统中进行热身赛练习,以熟悉交易规则和操作系统,收益率不计入正式赛成绩,由东方财富独立计算评。

3.培训与答疑

各参赛个人或团队日常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账号(金融挑战赛)、大赛沟通平台(领队加微信进群:16621793013,领队QQ群:237910945,学生QQ群:1073416562,大赛客服电话:4000300059,联系电话:021-54509977-8450)进行赛事咨询,组委会也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发布相关问题的答疑结果。  

4.比赛奖项

(1)校赛奖项

根据参赛人数和选手成绩综合评定,评分权重为参赛人数占比70%,学生成绩占比30%

(2)学生奖项

综合奖项:

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

省赛排名前5%的团队获省赛一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5%-15%的团队获省赛二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15%-30%的团队获省赛三等奖证书;省赛由东方财富颁发电子证书。

单项奖项:

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

(3)领队及指导老师奖项

领队奖:根据所在院校学生报名参赛人数评定。最佳领队奖10名,奖励5000元及证书;优秀领队奖50名,奖励1000元。

指导老师奖:国赛冠军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指导老师获5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指导老师获3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第四名至第三十名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元奖金及证书。

赛事所设奖金均为税前金额,最终将由大赛承办方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统一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

学生相关获奖将统一录入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

五、联系方式

合肥工业大学大赛官方QQ群:883498207

校内选拔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海涛老师(QQ2404085861

盛鸣宇老师(电话:0551-63831861)

蒋帅(电话:17767689377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团委  经济学院

2022328

文/盛鸣宇

阅读 291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