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九期经世济民班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1-0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12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第9期“经世济民”班同学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大蜀山下,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上“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活动伊始,经世济民班全体同学拾级而上行至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学生代表经济学2021级1班班侯栩莹同学发言,表达了经济学院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血脉续写风华的爱国报国心全体同学肃穆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全体同学参观了蜀山烈士纪念馆,瞻仰从革命战争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190位烈士的光辉事迹、革命史实以及革史料。 

鲜活的历史触动人心,详实的记录引发深思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承担起民族复兴使命。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全体同学立志笃学躬行,弘扬深切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开展的初心引领,旨在提高青年学生的精神深度、思想高度,是提高组织凝聚力、行动落实力的关键一环。

                                                  (韩然然/文 王梓祺/图)


阅读 17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