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组织胜任力培养训练营学员风采

2021-12-24


2021年9月30日至10月7日,我校成功举办首期国际组织胜任力培养训练营,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25名同学入选。其中,陈紫璇、凌菁菁、敖绪初、姚雨欣4位同学获得实习推荐机会。本期训练营使同学们对于国际组织有了全面了解,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初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国际组织核心胜任力。下面让我们来听听同学们有什么体会吧。


姚雨欣2018级)

个人亮点:GPA3.91,雅思7.0,英语六级631分,获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获大使馆实习推荐机会。

学习体会:通过此次训练营学习,我了解到了国际组织的工作模式,对于国际组织需要什么样特质的人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目前我正在申请大使馆实习。


陈紫璇2018级)

个人亮点:GPA3.97,托福95分,英语六级592分。获对外经贸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曾获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等。获国际组织实习推荐机会。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国际组织的架构及职能和国际组织存在的意义。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勇于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目前我正在申请国际组织实习。


凌菁菁2018级)

个人亮点:GPA 3.94,雅思7.0。获武汉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曾获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英译汉组)决赛二等奖、“安徽技术杯”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一等奖。获国际组织实习推荐机会。

学习体会:“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个人思想技能与国际岗位的深度匹配。本次训练营让我充分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唤起了内心根深蒂固的家国情怀。


敖绪初2018级)

个人亮点:托福95分,曾在中国银行、中信建投湖北分公司实习。获国际组织实习推荐机会。

学习体会:这次训练营让我对国际组织实习产生了兴趣,进一步增强了我的学习自觉性与坚定性,目前我正在积极申请国际组织实习。


赵紫君2018级)

个人亮点: 托福104分,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曾在友邦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实习。

学习体会:训练营时间不长,但是收获满满。通过训练营我了解到了联合国的运转模式和联合国所需要的人才标准,让我有了新的职业目标。我印象最深的一门课程是关于组织规划的,这门课程也让我对组织管理这门学科产生了兴趣,同时为我未来申请国外管理学方向的研究生提供了知识储备。


孙晴(2018级)

个人亮点:GPA 3.73,托福90分。曾获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山西分行实习。

学习体会:课程中教授们分享的案例十分有吸引力,让我了解到在国际组织工作应具有什么样的核心素养知识,也让我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张宇润2018级)

个人亮点:GPA 3.87,六级508分。获北京科技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贸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第五届“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等。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加深了我对国际组织运行机制和工作职能的认识,更让我意识到国际组织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有能力有责任成为具备国际胜任力的人才!


方楚乔2019级)

个人亮点:GPA 3.93,托福109分,六级614分。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特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两次)一等奖。

学习体会:通过参过这次训练营,我深刻了解到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它是国家软实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吴诗彤2019级)

个人亮点:托福106分。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等。

学习体会:训练营的老师都很牛,从老师的经历中我们感受到了多文化的工作环境,激发我们对祖国的自豪感,受益匪浅。


杨迎季2019级)

个人亮点:托福93分。曾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校级银奖等,曾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春风动力实习。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提高了我对国际组织职能的认识,也加深了对“国际公务员”任职要求的理解,从而为将来有的放矢地提高自身相关能力打下基础。


谢家鹏2019级)

个人亮点:GPA 4.02,雅思7.0,曾前往Trafigura(托克集团)担任Finance & Accounting Operator。目前已获另一大宗商品贸易巨头 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的实习offer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让我们在了解国际组织基本架构的同时,提升了沟通技巧、辩证思维和领导力等软实力,收获满满。


金逸扬2019级)

个人亮点:GPA 3.96,雅思7.0,英语六级585分。现任经济学院萌芽志愿中心主席。

学习体会:本期训练营内容非常丰富,从国际组织介绍到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再到国际组织实习,带我全面深入地了解国际组织相关知识和国际组织胜任力的内涵。


曾子涵2019级)

个人亮点:GPA 4.07,英语六级618分,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2020年批改网百万同题英文写作大赛全国一等奖。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让我切实了解到际组织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国际组织工作所需具备的技能,让我更加明晰了未来的职业道路。


敖琳2019级)

个人亮点:GPA 3.91,英语六级596分。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的专家教授们具有丰富的国际化背景,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多元化、国际化氛围,带我们走入了一个国际组织工作者的世界,这是一段奇妙之旅。


王子涵2019级)

个人亮点:六级596分。曾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

学习体会:此次训练营不仅有效提升了我的英语水平,更让我学到了很多国际组织相关知识,开拓了视野。


李源东2019级)

个人亮点:GPA 3.90,英语六级624分。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等。曾在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学习体会:项目有助于我们成为具有全球视野、能够参与全球事务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让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意积累核心素养,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强国家认同。


薛凌轩2019级)

个人亮点:英语六级592分。曾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实习。

学习体会:训练营使我们了解了国际组织的架构及相关知识,为我们未来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子蓝2019级)

个人亮点:英语六级572分。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等,曾在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让我对国际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让我认识到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应该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宽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人文交流意识及能力,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有了努力的方向,收获颇丰。


汪可2019级)

个人亮点:GPA3.70,六级565分。担任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新媒体中心主席,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曾在合肥海康威视安徽总业务中心实习。

学习体会: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引导我们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参加这次训练营是我永不后悔的选择。


叶好2019级)

个人亮点:GPA 3.61,英语四级642分。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有助于我们在世界多元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中,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全球意识,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国际化人才。


吕叶萱2019级)

个人亮点:英语四级600分,曾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三等奖等。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教会我们用全球视野去了解国际组织胜任力,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过萱2019级)

个人亮点:GPA 3.92,英语四级598分,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等。

学习体会:为期一周的训练营让我了解了国际组织公务员所需的核心胜任力。面临当前国际环境下的挑战,我辈应当放眼未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尹丹娅2019级)

个人亮点:英语四级597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持人,曾在海通证券实习。

学习体会: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不仅使我了解到国际组织的工作模式以及所需胜任力,而且开阔了我的国际视野,让我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徐赫2019级)

个人亮点:GPA 3.68,英语四级587分,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

学习体会:通过参加此次训练营,我了解到了国际组织尤其是联合国运行的基本模式和国际公务员的基本素养和共同愿景,同时培养了自身的领导能力和沟通组织能力。


鲁祥(2019级)

个人亮点:日语N3,曾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海外经营部实习。

学习体会: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它带我走进了国际工作者的世界,让我了解了成为一名国际工作者应该具备的领导力、执行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阅读 120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