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中外国贸“保研达人”风采——凌菁菁

2021-12-08


拟录取院校:武汉大学

凌菁菁,GPA3.94,雅思7分,任班级学习委员。获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英译汉组决赛二等奖、“安徽技术杯”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等。曾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次。

保研感悟:

从大一的明确保研、到大二的纠结彷徨、再到大三上的明确出国、直到最后的明确保研,现在想来像是做了一场梦。在这个梦里,最珍贵的是长时间的积累与宝贵的历练。三年的积累奠定了一个基础,提供了更多的研究生选择和试错的机会;而短暂的夏令营更是激发了自己多方面的潜能,会发现原来一天24小时还可以这样过。夏令营就是挑战一切不可能,打破固有印象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

项目体会:

中外国贸是个很好的平台,她为我们提供了各种机遇,把我们送往更高的舞台。在这里,你可以参加卓越大讲堂去了解前沿研究,参加卓越学子交流会去了解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参加外教的office hour锻炼自己的英文表达能力,参加学院组织的雅思托福培训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参加国际组织胜任力训练营等活动开拓自己的国际视野。在此过程中,若有疑惑,均可以得到任课老师、导师或国际教育中心老师的热心帮助和指导。

学子寄语: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责任编辑:盛晗)

阅读 45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