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卓越学子交流会第16期:大学学业生涯规划之保研经验专题分享会

2021-11-26

1124下午,我院第16期卓越学子交流会“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系列(二)——保研经验专题分享会”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8级优秀保研学生秦昊、陈紫璇和潘晖进行经验分享,我院五十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秦昊结合自身保研经历,从保研的基本条件、具体流程、常见的考核形式、保研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在学科竞赛、英语水平等方面给出具体的建议。陈紫璇则详细分享了关于科研论文、语言能力、专业知识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着重讲解了保研过程中的理智决策和心态调整,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懂得取舍,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节奏。最后,潘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从专业学习、竞赛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建议同学们长远规划、主动出击,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三位学都强调了专业水平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业生涯目标,重视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分享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反响热烈,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计划保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学业生涯,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文/周彤彤、/罗燊毓

阅读 27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