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1124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支部在系办公室开展主题党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党课由经济学系主任彭飞同志领学,部分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全会对百年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同时,对我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总结为“八个坚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党的领导。

大家都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践行初心使命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韩龙艳/文 宋平凡/图)

阅读 12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