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四场

2021-11-29

11月21日晚,经济学院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办了“仰望星空”系列讲座第四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会长国厚资产管理公司联席总裁王东,为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投资机会及案例分享”的讲座。

讲座中,王东首先从碳中和的背景出发,介绍了碳中和基本概念并例证分析阐述了碳中和的资本市场现象。接着,王东分析了整个社会的资金流转以及金融机构在其中的作用。重点围绕我国“双碳”目标,讲解碳中和领域投资格局及机会、清洁能源的前景分析、行业分化及绿色投资、绿色金融等相关问题,最后王东分享了投资案例,对基本的投资逻辑、投资框架及标的投资进行了分析,带领学生一起探讨并阐述全球碳中和给我国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此次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们表示收益颇丰,了解了碳中和相关知识,提高了对能源领域的金融认知层次。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杨梦雅/图 杨梦雅/文)


阅读 5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