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21-11-10

1028日下午,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座1208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李佳珂同志领学,其他支部成员参与本次学习交流。

首先,李佳珂同志通过对“八个坚持”的解读,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其次,她再通过 “‘三步走’战略布局”、“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科学家精神”等关键词阐述了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国家培育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以及国家对人才评价体系的完善。最后,她结合会议精神和我院人才培养的特点,分析了中央人才会议对我们自身发展的启示。

针对集中学习,支部成员积极展开交流。王琛同志认为当代青年应当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增强自身能力,加入国家需要的人才队伍中;韩丽娜同志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人才培养方案;林燕瑜同志认为青年学生应该从自身出发,提高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积极向人才靠拢。

通过学习和讨论,所有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使我们当代青年热血沸腾,更感觉责任在肩。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努力做一名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文/图:聂洪梅


阅读 15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