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21-11-01

10月27日下午,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座1006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谈彬睿领学,其他支部成员参与本次学习交流。
      谈彬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这也是发出了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动员令。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识到,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秉持“经世济民”的远大理想、展望“全球视野”的人才标准、培育“家国情怀”的情怀操守,努力成为对党忠诚的可信之才、对国家有用的可造之才和对人民有益的可用之才为国家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作出应尽职责。

 针对集中学习,支部成员积极展开交流。李佳颖同志认为大学生首先要对自己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扩展视野、认清国家的发展需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响应发展趋势。陈扬同志认为在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自身也需要从内在自我培养,在党的未来发展中贡献力量。尹婕同志认为国家不少行业仍存在顶尖人才短缺的问题,而中国的市场和政策为我们提供了机遇,我们大学生应该更加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为国家发展做贡献。肖宇珉同志认为在国际竞争激烈的当下,人才强国战略显得尤为重要,这离不开国家为人才提供平台与发展资源,也离不开个人增强创新意识和提升专业素养。谈彬睿/文,李佳颖/图


阅读 16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