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1-10-26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夯实教学基本功底,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强化立德树人能力,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1023日,我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翡翠湖校区翠六教205室圆满举行。来自各系部的11名选手相继登台、同场竞技,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采和专业水平。

比赛由庄德林副院长主持,学院特邀安徽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洪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潘莉副院长、数学学院常山副研究员、文法学院刘海芳副教授、我院高玲玲副教授等教育教学专家担任评委。

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代表学院对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观摩了部分选手的比赛。他指出,学院一贯重视教学的基础性作用,提高教学能力,潜心教书育人是每一位教师最基础工作和首要职责;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不仅是选手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是大家切磋技艺、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基本功训练的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借助这次比赛改革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积累教学经验,以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时代需求。






本次比赛采用“微课比赛”形式,参赛选手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由评委对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表现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比赛结束,评委们对选手一一进行了点评,张洪教授、刘海芳副教授对选手们的认真态度及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选手们在教学中的角色定位、台风把控、教案设计、PPT制作、语言表达、板书书写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常山副研究员、高玲玲副教授则分享了各自获省级比赛一等奖的经验与教训。庄德林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各位选手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持续锤炼教学基本功、不断更新教育理论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学标兵,为推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5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遴选出7名获奖选手,张炳武书记宣布获奖名单,吴飞飞荣获一等奖,葛阳琴、吴文生、李运达荣获二等奖,朱晨、朱付彪、王帅荣获三等奖。各位评委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图/文:张琼)


















阅读 564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