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潇教授来我院展开交流活动

2021-10-15


20211012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潇教授在科教楼B1005会议室开展两场交流活动。

第一场活动是开展卓越讲坛第三十六讲。刘晴主任主持讲坛,20余位学院师生参与此次活动。王潇教授报告的题目是《Cheap USD Credit: Panacea or Poison? Firm-level Evidence from Emerging Markets》。王潇教授探讨了全球金融危机后低价美元债将如何影响新兴市场经济体中非金融企业的风险承担,并发现美元债的发行鼓励企业采取风险行为,这将促进更多的投资支出,但会导致投资效率下降,恶化企业财务状况。在汇报结束后,王潇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第二场活动是开展学科建设座谈会。我院洪进院长、庄德林副院长、部分相关系所中心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办学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一方面提升了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学院专业高水平建设和国际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盛晗 图/



阅读 29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