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的通知

2021-10-0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不断提升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安排部署,拟于10中上旬在我院学生工作队伍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通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推动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特别是辅导员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表达、交流互动、多媒体技术运用等方面的能力,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二、参赛人员

全体专职辅导员。学院择优推荐1名辅导员参加复赛。


三、比赛内容

比赛讲授课程限定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军事理论、KAB创业指导、大学生新生导航、大学生安全教育等课程,参赛者可任选其中1门。


四、比赛程序

1)参赛人员讲课前须向学院专家评委提交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参赛人员需准备120分钟的教学片断,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3初赛采用板书或板书与多媒体课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4初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5初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6)根据初赛表现,将择优推荐参加学生工作队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


五、初赛要求

青年教师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特别是辅导员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各参赛者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效果。请各参赛者将初赛报名表(见附件)于10月9日(周六18:00前,报送至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207办公室。


联系人:但老师,联系方式:63831862

经济学院

2021108

附件一:2021年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学生工作队伍)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报名表.xlsx


阅读 41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