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中外国贸“英语达人”风采——闫承宇

2021-09-28


闫承宇,2020级中外国贸1班学生,英语四级652分。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安徽省国贸技能大赛三等奖。曾在世界五百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中国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实习。

英语学习心得:

英语学习最重要的是积累。作为一门语言,英语是有规律可循的。首先就应该调整自身的心态,我们不应该把英语的学习当作一种急需完成的任务,英语的学习应该是持之以恒的。英语学习中最基础的就是词汇的累积,这是英语听说读写的根本。只有首先对于词汇进行熟练的掌握、识记,才能进行更深一步的提升。对于词汇的学习,我推荐在闲余时间多阅读外刊外报,外刊外报都是世界最新鲜最前沿的文章,其文章的用词与结构也十分精确与讲究。在阅读外刊外报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到世界文化,也在精读或者泛读中提升了理解文章,提炼文意的能力,极大地扩大了词汇量。最重要的是,广泛地阅读也会巨大提升我们的思辨能力。适当看一些精选的美剧英剧,在提升听力的同时会学习到很多常用的词汇与熟语。总而言之,英语的学习贵在平时的坚持与积累,英语学习是阶梯式的进步,正确的量变一定会引发质变。

在中外国贸的学习感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立厚德博学志,做经世济民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导向和思政课的开设,帮助我们树立了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心英语学习无疑是需要依靠长久积累的,外教语言课和沉浸式全英文教学环境让我不仅学习专业知识,也同时增强了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中外国贸所提供的优质资源、国际化视角和多元化思想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加高效、有趣。中美语言与文化的交流为我们出国进行进一步深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优秀学子寄语:

明德格物,立己达人。



阅读 58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