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清教授主编教材获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

2021-09-15


近日,工业与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了《“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拟建设名单》,我院吴华清教授主编、周志翔副教授和谭常春教授副主编的教材《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创新》获批立项。

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的遴选是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教材的相关要求,按照“选优、选精、选特、选新”的原则,围绕“两个强国”建设需要,推出一批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学科专业最高水平、反映世界科学前沿和技术发展成就的教材及专著。

此次立项的《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创新》教材,依据交叉学科的教学特点、紧扣工科院校金融科学的办学特色,系统的介绍区块链技术基础及其与之相关的金融创新活动。教材设计以理论与实践阐述为主线,并结合大量实例和实验环节予以佐证和阐明。目前结合区块链技术和金融创新的教材选题甚少,提出这样的选题十分符合高等工科院校金融类专业教学的需要。

教材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该教材的出版发行将进一步提升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学院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材建设,规范教材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琼)

阅读 55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