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2021-09-09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素养,98日,经济学院邀请从教30余年的资深教师洪进教授做了题为《大学使命和我们的责任》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全院青年教师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主持。


 洪进老师从大学的本质与使命出发,讲述了大学经历了以传授知识为使命的教学型大学,以科学研究为使命的研究型大学,以服务社会为使命的创业型大学的变革趋势。从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育人责任出发,强调了教师的崇高地位和光荣使命,叮嘱教师在做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做到独立、追求真理、永葆初心,要教好书,培养人;要做好学问,更好地培养人;要以科研服务社会,为更多人服务。最后,洪进老师结合我院发展现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要快速成长,用于担当;要做好角色转换,强化责任意识; 要有危机意识,增强内驱力;要敢于冒尖,打造高水平团队;要立恒常志,做卓越学术,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实现塑造卓越理念、整合资源合力、继续深度突破的学院发展目标共同奋斗。



(文/图:李雨秋)

















阅读 20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