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期总结会

2021-08-18

2021812日,我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1005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总结会。此次总结会历时三个半小时,出席人员主要有,洪进院长、吴华清处长、张先锋副院长、庄德林副院长、金融工程系主任谭常春教授、国贸系主任刘晴教授以及我院部分骨干教师。

谭常春主任重点从师资建设、培养方案、教学设施与平台建设、教材与课程建设、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建设、教育质量体系建设、学生发展体系建设、自主学习与实训平台十个方面介绍了金融工程专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对目前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的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任务,从实训平台建设、线上视频录制、省部级规划教材编写、金融工程与金融专硕的一体化建设、本科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总结会最后,洪进院长和吴华清处长都对金融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前期的建设进展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洪进院长对全院参与专业建设的老师们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吴华清处长从明确专业建设目标与任务、省级实验平台申报、实训平台完善与运用、专业合作发展与激励政策的制定等五个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总结会的召开,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文:朱晨)



阅读 63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