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国贸学子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08-18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商务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的Mindtemple队(队员:方楚乔、姚恽、章宇驰、尹智铎、刘婧苏、鲁祥、张宇润、李浩宇;指导老师:谢众、刘晴)获得了安徽省一等奖。

省赛环节可以选择新产品发布会、网络直播和大数据运维分析三个赛道的其中之一。Mindtemple队选择的是新产品发布会赛道,以不超过八分钟的全英文演说模拟一款产品的国际发布会。由于疫情原因,参赛队伍无法进行现场实地展示,而是通过拍摄视频展示发布会的全过程。Mindtemple队的成员们结合防控疫情需要、垃圾分类推广等现实背景,选择了一款智能洗地机作为最终的推销产品。团队成员通过大量搜集中英文视频文字材料,广泛发掘产品市场需求大、便携性强、噪音小、操作方便、清洁力度大、应用场景多、售后服务及时等优势和创新点,经过大量的实地磨合练习,运用幻灯片演讲、情景再现、现场对比、采访配合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模拟了国际发布会的现场情况。队员们在发布会视频中,表现出大方的台风气质、流利简洁的英语表达、以及灵活的走位衔接,向评委们展示了以“live easy, enjoy live”为中心的国际营销策略,充分展现出“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师积极参加指导,在校赛的流程设计,以及省赛的产品选择、视频重点、拍摄模式、语言表达等方面给予了团队宝贵的建议。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商务英语表达水平、国际商务参与水平,更锻炼了成员们协作配合、综合实践的能力。大赛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阅读 312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