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讲坛之英国拉夫堡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高波

2021-07-22

2021年6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了英国拉夫堡大学经济学助理教授高波博士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高博士报告的主题是《Econometric Method: Regression Discontinuity (RD) and Regression Kink (RK)》,解释了回归不连续(RD)和回归结点(RK)的计量经济学方法高博士表明使用RD的文献越来越多,它在识别局部因果效应方面非常强大,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数据的不连续性。在报告中,高博士还解释了Sharp RD和Fuzzy RD,以及选择和证伪检验的问题同时,高博士还利用了各种论文中的例子来说明RD是如何实现的。RK是另一种依赖于数据的特定属性,即扭结的方法。在报告中,RK被解释为与RD的比较。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我院在座老师们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指导。


阅读 21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