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薪火相传——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志愿者经验分享

2021-07-07

习近平主席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许多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程尧同学在研一入校时就参加了“笔友计划”,想用志愿行动开启一段充满意义的研究生生活,通过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搭起的桥梁,他透过书信和贵州山区的小朋友交流,引导这些稚嫩的小鸟飞出大山,振翅飞翔在这广阔美丽的中华大地之上。他认为参加志愿服务需要切实了解被服务对象的难处,要问问自己是否真帮忙的帮到位了,用心才能够真正服务到点上。

李鑫同学多次参加支教、环保等各类志愿活动,在2020年成为了新华爱基会的一名注册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活动中,李鑫同学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样的志愿活动才是真正有价值的活动?不仅是落实螺丝钉精神,在需要的地方,做不起眼但有意义的事,更是发挥弘扬和传播作用,让更多的人自愿加入到志愿者群体当中,为构建社会主义文明社会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志愿者,李鑫同学希望每一个志愿者初心不改,坚持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各自在不同的领域发挥志愿者价值!

 

刘秉东同学是合肥工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员,曾于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服务于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刘秉东所授课的班级成绩得到显著提高,同时,他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孩子们放映《厉害了我的国》系列纪录片及一系列励志电影等形式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的价值观、人生观。他认为,一名志愿者必须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志愿,应该是出于自我内心所愿意,是完全主动的行为。一个乐观向上的人才能有正常的心态去帮助别人。才能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作为党员,我们应学习优秀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新时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道路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承中国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7月4日


阅读 303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