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21-06-29

6月28日,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208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李雨秋做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课从学习英雄前辈的先进事迹出发,丁香烈士面对敌人的残酷审讯,她怒斥前来劝降的叛徒,坚决保守党的秘密,从她身上深刻领会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坚定品格;茅丽瑛烈士面对恐吓毫不畏惧,坚持义卖,从她身上深刻领会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徐玮烈士参与武装起义,组织领导工农运动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因拒不投降惨遭杀害,从他身上深刻领会共产党人“慨然担当”的使命意识。

一部可歌可泣的党史,以牺牲与奉献书写。百年间,先后涌现出了一批英雄楷模、革命先烈,他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拼搏奋斗,为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为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党忠诚、舍生忘死、慨然担当的英烈们,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与英烈对话,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获得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阅读 10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