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浓情迎端午,巧手做香囊” 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15

2021年6月14日正值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这一天,包粽子、插艾草、赛龙舟、挂菖蒲已成为各地必不可少的节日活动。这个节日不仅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民间还有驱邪避恶,保佑家宅平安的寓意。

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在翠九教101举行浓情迎端午,巧手做香囊端午主题活动,旨在增加校园中的节日气氛,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本次活动主要以同学们动手制作香囊的形式进行,活动前研会相关负责部门精心布置现场、准备好制作香囊的相关材料。经过学院研会的提前宣传和动员,经济学院的研究生们都积极参与进来,动手制作香囊现场活动氛围非常热烈。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学到了很多与端午节相关的知识,更通过端午的民风民俗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另外,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还获得了研会精心准备礼品,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阅读 19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