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05-28

2021年5月26日晚,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座1004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本次党课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除四名党员同学因事请假外,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李勇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及意义,重点学习了《条例》的修订内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

《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制度的生命力就在于执行。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以《条例》为指导,以学促建提升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使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5月26

阅读 128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