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4

62日晚,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B座1004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党史学习,本次党课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青年委员陈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除名党员同学因事请假外,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课程围绕着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定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等问题而展开。中国抗战的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抗日力量,是全民族利益最坚定的维护者,是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取得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党在敌后的艰苦条件下,广泛发动、组织和武装以农民为主力的各阶层群众,开展游击战,使日本侵略者陷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党领导的人民抗日力量对敌作战12.5万次,消灭日、伪军171.4万人。

通过学习,参会同学深刻的认识到了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多么艰难,作为大学生更是必须深知祖国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我们从中真切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是青年一代必须承担的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标杆,把红色基因植入灵魂、融入血液,从党的光荣传统和坚定信仰中明确方向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62

 


阅读 12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