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06-09

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7日晚在翡翠湖校区科楼B1006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党支部文体委员宗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宗贤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在犯错之后仍得到人民的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及其伟大理想。此外,宗贤同志强调,要积极学习党史,了解那段峥嵘岁月,继承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那么,在当今充满着挑战和机遇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依旧“能”呢?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灾后救援、重建速度和重建质量令世人震惊;2020年春节之际,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中国紧急封城,并从全国调用了四万名护士人员赴往前线。这在世界上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也反应了党的强大的执政能力和严明的纪律规矩。如此案例数不胜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更应该担当起一个党员的责任、肩负起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按照党章的要求,做好我们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167 

 


阅读 119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