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65期经济学院发展对象班学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党校学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意识,争做时代先锋,411-530日,党校第65期经济学院发展对象班学员围绕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志愿服务、主题征文等内容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11日上午,学院邀请了革命老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戴清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激情的岁月,殷切的希望”主题报告。报告会上,戴老结合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革命战争历史的生动故事,为同学们详细诉说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历程以及在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中所起的决定性作用。同时,戴老也希望大家要树雄心、立大志、刻苦学习、发奋成才,自觉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主题报告会引导大家自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吸取奋进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19日,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党史学习大研讨。大家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对于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党史学习让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征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强化爱校教育,践行志愿精神。为了激发广大同学护校兴校意识,引导大家深刻理解“校”的意义,学会“爱”的方式,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529-30日,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学员们通过清理校园生活垃圾、维护校园卫生环境,在劳动实践中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也积极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此外,本期发展对象班还开展了主题征文、集中学习与讨论等实践环节。本次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在整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广大学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积极贡献力量。

(文/图  雷磊)

阅读 250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