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名列全国前“五十强”

2021-06-01

2021526日,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正式发布。合肥工业大学共有21个学科上榜,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33位。软科根据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指标,对全球4000余所高校不同学科领域进行综合排名,我院经济学科登上“2021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世界排名进入401-500名,国内排名进入37-49名,与多名国内知名“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经济学科排名等级相同。

近年来,学院大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学科团队和人才提升工程”“国际合作提升工程”“智库建设工程”五大工程的实施,取得了长足进步。近5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社科重大、重点等国家级课题32项,科研到账经费总额超过2300万元。学院教师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以及《Operations Research》《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Technovation》《China Economic Review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多个智库报告被国家级等领导批示和党政部门采纳,50余项产业与区域发展规划被地方政府采用,获得省部级奖项多项。

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人”的院训,坚持“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发展理念,努力把经济学院建设成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术卓越为核心的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研究型经济学院。


阅读 386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