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美丽家乡,中国年”摄影摄像大赛落幕

2021-05-26

近日,学校第四届“美丽家乡,中国年”摄影摄像大赛作品评审结果公示。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比赛历时近三个月,包括前期宣传、作品征集以及专家匿名评审等环节。作品类型分为照片组和短视频组,主题涵盖“四史”学习、美丽家乡、新时代风貌以及新时代“最美+”等。作品征集期间,共收到来自19个学院和相关单位的200余幅(部)作品。

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安徽省延时摄影联盟负责人、合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18世界摄影大赛(SWPA)文化类二等奖获得者周啸勤,合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曾菁,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陈晓亮等多位资深摄影专家担任评委。经过评审专家的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30幅(部)优秀获奖作品。其中,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8-1班李坤同学的作品《上广澳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2班汪章怀同学的作品《不看岳》、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2班陈子衿同学的作品《空中的春节》获得照片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印度尼西亚语专业2019-1班郑丹妮同学的作品《寻找深圳的年味》、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2班陈昊同学的作品《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获得短视频组一等奖。大赛组委会后期将对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和线下集中展示。

大赛丰富了学校第二课堂活动,提升了广大同学的网络文化素养和美育水平,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作品也充分展示了祖国各地的美丽山河与年俗文化,积极弘扬家国情怀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此外,部分大赛作品围绕“四史”学习、乡村振兴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创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的改革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优秀摄影作品《上广澳深》

优秀摄影作品《不看岳》

优秀摄影作品《空中的春节》

优秀摄影作品《缅怀先辈,学习“四史”》

优秀短视频作品《寻找深圳的年味》

优秀短视频作品《常州——教我如何不爱她》

阅读 557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