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2021-05-26

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525日下午四点在翡翠湖校区科楼B1006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经济学院李静老师莅临现场指导,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纪检委员姜涛同志领学。

在学习中,姜涛同志从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新时期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并通过观看相关史料重温建党史、建国史和发展史。姜涛同志强调,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在交流讨论环节,范悦和彭春淋分别对各自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最后,李静老师就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和建议。李静老师强调学党史有助于我们对历史脉络的把握,在脉络的把握中加深对自身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李静老师强调要学习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不怕吃苦、乐观向上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李静老师对支部建设提出相关建议,在每次学习中应该加强领学人与党员之间的互动,营造共同学习的氛围;对每一位学生党员提出建议,要在学习历史的同时洞察时下发生的事情,在学习历史辉煌的时刻的同时,也不忘历史中所犯的错误,以史为鉴正衣冠。

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正如习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百年风华正茂之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2021525

 

阅读 15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