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暨第三期经济类就业职场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2021-05-17

为帮助学生加深对职场的认识,做好求职准备,增强自身竞争力,58日下午经济学院于翠三教301开展了第三期经济类就业职场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人与文化部经理李召华担任主讲嘉宾,学院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召华从自我认知、职业选择、审计行业的概况三个部分展开分享。第一部分从求职的态度讲起,向学生们抛出问题“关于择业,我够认真吗?”,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保证认真的求职态度。为了帮助学生们加深对自我的认识,他利用SWOT模型分析了应届毕业生在职场上的优势、劣势、机会及威胁,强调要结合自身定位在求学和工作中做出合理选择,切莫随波逐流;第二部分分别介绍了就业准备阶段的四件大事、四件小事、验证职业选择的八个方法、选择行业的四个维度、考察公司的四个维度,全面系统地解答了学生们关于职业选择的困惑;第三部分分享了审计行业的基本概况,从审计业务的范围、审计行业发展历程、审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行业人才需求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学生们快速认识并了解了审计行业,拓宽了学生们职业选择的视野。

整场讲座中,系统化的职场知识与幽默的现场讲解让每位学生都感触良多、受益匪浅。通过组织一系列经济类就业职场知识讲座,学院大三年级学生对职业规划、求职准备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未来步入职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 21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