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05-08

各位同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树立科学投资理念,培养金融创新精神,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二、组织机构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

合肥工业大学参赛团队的申报和选拔工作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团委与经济学院负责。

三、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大学生(报名者不存在证券市场禁入情况)。

四、赛事规则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赛。

在校赛阶段,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进行模拟交易。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省赛(若产生小数则向上取整:如学校有998人参赛,998*30%=299.4,则晋级300人)。每个参赛学生可选定一名本校老师作为参赛指导老师。

在省赛阶段,学生以3人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每位参赛选手仅限参加一个团队。综合收益率排名省赛前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五、大赛安排

1.报名与确认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531日。

参赛学生通过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进行报名,及时加入QQ交流群:973331324。同时,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或者登陆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xyds报名参赛。报名信息一经确认,整个赛程不再更改。

各参赛选手需在202152824:00将大赛报名表和信息表(详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2501229608@qq.com,逾期不再接收。

2.比赛时间

校赛:2021510——202164日(周期4周)

省赛:2021615——202179日(周期4周)

国赛:2021719——2021813日(周期4周)

202157日前,参赛同学可以在系统中进行热身练习,以熟悉交易规则和操作系统,收益率不计入成绩。

3.培训与答疑

各参赛个人或团队日常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账号(金融挑战赛)、大赛沟通平台(领队加微信进群:16621793013,领队QQ群:237910945)进行赛事咨询,承办方也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发布相关问题的答疑结果。    

4.比赛奖项

校赛奖项:根据参赛人数和选手成绩综合评定,评分权重为参赛人数占比 70%,学生成绩占比 30%

学生奖项

综合奖项: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

单项奖项: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

指导老师奖项

国赛冠军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指导老师获5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指导老师获3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第四名至第三十名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元奖金及证书。

赛事所设奖金均为税前金额。赛事相关事项将在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公布。

六、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与承办单位联系人:李佩君

联系电话:021-54509977-8450

官方邮箱:jrtzs@eastmoney.cn

 

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QQ交流群:973331324

校内选拔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雷  磊(0551-63831861

                                                武  芮(18156150718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团委  经济学院

202158

附件1-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参赛学生信息表(校赛).docx

阅读 4005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